QAQ
 
码完就更
该坑就坑
 
 

【杰埼】未满(短)


CP:杰诺斯/埼玉

闹钟最后一次完成了它的使命,寿命终结,死因是受到外力打击导致粉碎。

而从梦中惊坐起的埼玉抹去脖颈间的虚汗,几个呼吸之后,眼瞳中的波动已恢复平静。

埼玉梦见自己溺死了。

自从他变强之后就再也没做过这样的梦了,更准确的说,在他还有头发的时候就不曾做过类似的梦。

透明到无瑕的水掩住了口鼻,却让人尝出酸涩和苦痛,无力感像牢牢绑在四肢上的负重,牵引着他坠入更深的深处。

然后,是突如其来的黑暗和恐惧。

直到他惊醒,看到心形图案的被褥和身上的格子睡衣,才安下心来。

恍惚间,他觉得有人该在这个时候称呼他的名字,但怎么可能呢。

清醒时分的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害怕的感觉,呼吸会是怎样的频率,心脏会用怎样的节奏跳动呢?想不起来啊。

有时他觉得应该恐惧变得无所畏惧的自己,因为不知道自己除了维持一个普通人类的生活方式以外,还能怎样来证明自己还活生生地存在着。

除了死去的怪人之外,几乎与任何人都没有交集。

他曾问过自己,失去大部分情绪给他带来了怎样的后果。当时,他就果断地给自己作出了解答,如果不是正义感,他可能早已在周而复始的空虚中丧失自我了。

然而,最近的生活,似乎因为一个人的介入有起了相当多的波澜。此时的他,已经是一个职业英雄了啊。

他伸了个懒腰,把自己的思路截断。

很快视线又聚到了一旁金属与塑料的残骸上。啊,弄坏了啊。因为是自己的错,所以就不能找人赔偿了。也不知道这周末超市里会不会有打折的闹钟卖呢。

踩着拖鞋来到卫生间,站在水台前。镜子里的光头和他一样偏了偏脑袋,他没忍住诱惑,摸了摸,触感光滑。

拿牙刷的手顿了顿,接下来取牙刷挤牙膏刷牙漱口,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。

最后放牙刷的时候看到了杯子里的另一支牙刷,难得地皱起了眉头。

要不要扔掉呢?

还是算了。

只是刚准备走,又转身折了回来。

人都走了,干嘛不扔呢?

他抓起那只牙刷,手举到垃圾桶的上方。只要他松开手,牙刷就会掉下去吧,那这样他也算是跟前段时间的生活说拜拜了。

手指上一点一点卸了力道,只消再松懈那么一点点……

突然阳台外传来一阵巨响,埼玉反射性地松开了手,紧接着整栋房子都因为来自远方的强烈冲击波震动了起来。

哐当的一声脆响之后,屋子里已经没有了人,两支牙刷都还安然地竖在杯子里。



是一个龙级怪人。

不知道从哪里爬出来的,也不知道倒了什么霉来到Z市附近。

而就如同事情应该发生的那样,埼玉在怪人与英雄的战场见到了自己的同僚,包括S级英雄“魔鬼改造人”,这位先前还住在他家敬称他为老师的弟子。

幸好杰诺斯忙着攻击,似乎没有发现他过来呢。

要不要动手呢?因为看上去他自己就能解决。

就在他低头这样想着的时候,一块巨大的阴影迅速向他袭来,然后他又眼睁睁地看着那片阴影在他的头顶被击碎,片片碎石飞散到旁边,连他的披风都没有沾到。

喂,还真是多此一举呢。

那位魔鬼改造人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的样子,仍旧与怪人的巨大身躯缠斗着。

埼玉看着怪人的攻击一次次惊险擦过,脚尖轻微地碾压脚下的废墟,莫名感到了烦躁,难得地为是否要去打败这个怪人纠结了起来。

“看起来你今天心情不好啊。”邦古不知何时来的,负着手站到了埼玉旁边。“年轻人要敢说敢做,因为就算笨拙一点也不会有人责怪。”

埼玉转头看着他,表情上一片平静。

老人家,你好像懂得太多了。



于是往前跨了一步,出拳。

怪人的身体中央顿时出现一个大坑。

一击必杀。

回到地面的杰诺斯远远地站在他面前,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埼玉……老师……”

莫名其妙地向他告了白,又说什么不再打扰他之类的,直接从家里跑了出去。这笔账,他还没跟杰诺斯好好算过呢。

可能是他当时的表情太过困扰了一点,所以直接把杰诺斯吓跑了。但他确实很困扰啊,想了很久也没有明白杰诺斯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,明明没做什么却让他对自己产生了奇怪的感情。

若说依恋,他这个孤家寡人似乎对这段时间的陪伴更加开心吧。

“我可没阻止你叫我老师啊。”

弟子摆出标准的立正姿势,大喊道,“是,老师!”

“喂,杰诺斯。因为觉得浪费所以你的东西我都没有扔掉。”

“老师,我还可以在您的身边学习吗?”

“唔……”

“但是我爱慕您,不会对您产生困扰吗?”

“嘛,随便你了。”

也许之后会产生“这样真的好吗”的念头吧,但当下,就这样吧。这样就好。

-END-

12 Jun 2016
 
评论(2)
 
热度(23)
© QAQ | Powered by LOFTER